專技◆護理師◆精神科與社區衛生護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 下列針對低落性情感疾患(Dysthymic disorder)之診斷描述,何者正確?
(A)此疾患發作於 25 歲以前可註明是早期發作
(B)兩年內合併有重鬱症發作
(C)心情低落的日子較正常為多,且時間超過兩年
(D)主要是藥物導致心情低落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110/08/31 已考取 小六上 (2020/05/08)
解析:(A)一半的病患在25歲前就會被此★★...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pylee0728 高三上 (2022/05/27)

「低落性情感疾患」(Dysthymic disorder)是一種慢性的障礙

(DSM-IV),「低落性情感疾患」的人幾乎整天心情憂鬱,憂慮心情的日子比非憂鬱心情的日子為多,並可由病人主觀的陳述或他人觀察,為期至少兩年;在兒童、青少年可為心情易怒,為期至少一年。心情憂鬱時會有下列六項症狀的兩項或兩項以上:


胃口不好或吃得過多

失眠或嗜睡

活力低或疲累

低自尊

專注能力減退或作決定有困難

感覺無望

在青少年兒童,男孩約有百分之八,女孩約有百分之五。比較容易被此疾患困擾的,像是女性(青少年兒童相反)、未婚、年輕、收入低的人;一半的病患在25歲前就會被此困擾。


在病因上,可以從兩方面來探討:在生物學方面,可能與其他情感性疾患有遺傳關係,或與腎上...


查看完整內容

21 下列針對低落性情感疾患(Dysthymic disorder)之診斷描述,..-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