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租稅各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 下列關於個人所得稅課徵對勞動供給影響之敘述,何者正確?
(A)若休閒為正常財,則替代效果增加勞動供給,而所得效果降低勞動供給
(B)若休閒為正常財,則替代效果與所得效果皆降低勞動供給
(C)若休閒為劣等財,則替代效果降低勞動供給,而所得效果增加勞動供給
(D)若休閒為劣等財,則替代效果與所得效果皆降低勞動供給


答案:D
難度: 適中
1F
katern 大二下 (2017/02/26)

若休閒為正常財

所得效★&☆☆;★★★★→...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黃小汪 高一上 (2020/05/13)

若休閒為正常財(所得越高購買量越高)


所得效果:因課稅實質所得減少, 增加勞動供給獲得所得。

替代效果,因休閒的成本降低,會增加休閒而減少勞動供給。


看替代效果跟所得效果哪個大,大的那一個效果就是勞動供給的變動方向。


如果休閒為劣等財(所得越高購買量越低)


所得效果:因課稅實質所得減少,增加休閒降低勞動供給(劣等財所得與數量成反方向)

替代效果,因休閒的成本增加,會降低休閒而增加勞動供給。


看替代效果跟所得效果哪個大,大的那一個效果就是勞動供給的變動方向。


簡單講就是

先判斷休閒是正常財還是劣等財

所得效果:正常財的話所得與數量成同方向變動,劣等財反方向變動

替代效果:判斷休閒的成本是高還是低,如果成本高的話就選擇休閒,成本低的話就選擇勞動供給。

21 下列關於個人所得稅課徵對勞動供給影響之敘述,何者正確? (A)若休閒為正..-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