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心理學特論(一)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 依據 Hare(1970)對病態性格者(psychopath)的分類,表現出由其次文化中所學到的攻擊、反社會行為 者是屬於下列何者?
(A) Primary psychopath
(B) Secondary psychopath
(C) Dyssocial psychopath
(D) Antisocial psychopath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謝謝阿摩~ 來不及關掉之前 大二上 (2018/07/23)
病態性格(psychopathy,又稱為心理病態性格)已經變成心理犯罪學研究的核心焦點,特別是在有關成人犯罪行為的主題方面最是如此。病態性格者(psychopath,又稱為心理病態者)被用來描述一個這樣的人,他/她表現出一組可被辨識的心理、人際、以及神經生理特徵,使其有別於一般人。研究病態性格的少數世界先驅之一,心理學家Robert Hare(1970)提出一套有用的架構來分類病態性格者:原生型(primary)病態性格者,衍生型或官能症的(secondary or neurotic) 病態性格者,異社會化型(dyssocial dys失去 不能)病態性格者。(一)原生型(primary)病態性格者是真正的病態性格者。他/她們表現出一組可被辨識的心理、人際、以及神經生理特徵,使其有別於一般人...
查看完整內容
1F
御堂 サトシ 幼兒園下 (2018/07/17)

心理學家Robert Hare (1970)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1 依據 Hare(1970)對病態性格者(psychopath)的分類,表現..-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