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 威爾遜(Woodrow Wilson)被稱為「行政學之父」,下列那一項是他在行政學領域上最重要的主張?
(A)官僚組織應依法行政
(B)領導者應重視組織成員的心理層面
(C)政治應與行政分立
(D)行政組織應採用科學管理,以提升效率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Xue Mian Ke 國一下 (2011/07/01)
行政學的稱號整理1. 行政學之父:威爾遜2. 組織理論之父:費堯3. 行政管理之父:費堯4. 現代管理之父:費堯5. 法國科學管理之父:費堯6. 法國公共行政之父:費堯7. 美國公共行政之父:古德諾8. 我國行政學之父:張金鑑9. 人群關係之父:梅堯10. 後人群關係之父:阿吉里斯(麥克葛瑞格的現今代言人)11. 現代激勵理論之父:麥克葛瑞.....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大三上 (2018/01/02)

可以請教為何D不行嗎

6F
SX~蝸牛雖然慢,但因持續 大二上 (2018/03/17)

威爾遜應該是傳統 政治行政二分

科學管理是後期藉由重新設計工作流程,對員工與工作任務之間的關係進行系統性的研究,以及透過標準化與客觀分析等方式,以使效率與生產量極大化。

7F
yomeaning 大三上 (2018/05/31)

威爾遜強調的是「師法企業」。


21 威爾遜(Woodrow Wilson)被稱為「行政學之父」,下列那一項是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