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技◆社會工作直接服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 案主:「我只覺得情緒低落,因為丈夫常批評我一事無成,我認為他說的也沒錯,我就是無法把事情做好,小兒子摔傷我要負責任。」下列何者是工作者最適當的真誠回應?
(A)「我有時候也會覺得情緒低落,所以也可以了解妳的感受,雖然妳也不想被別人的批評所影響,但是有時候也沒有那麼容易。」
(B)「妳的事讓我覺得傷心,我也有類似的經驗,碰到被指責和貶抑的事情會讓我感到情緒低落,我想不被影響,卻又沒有那麼容易。」
(C)「我有時候也會覺得很沒有價值,情緒不佳,好像整天都不順利,尤其是碰到和妳類似的情境的時候,所以我可以了解妳的感受。」
(D)「我也常常碰到這樣的事情,可以了解妳的心情,總是覺得不公平,尤其是在這個父權的世界裡,男人都以為自己很了不起。」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甄何 小一上 (2012/11/16)
真誠並非毫無選擇地表達自己的感受,或隨意表達情緒的藉口。 會談過程中.....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1 案主:「我只覺得情緒低落,因為丈夫常批評我一事無成,我認為他說的也沒錯,我..-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