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個案評估與心理衡鑑(原心理測驗與評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 歸因型態量表(attributional style questionnaire)常被用來評估下列何項議題?
(A)生涯方向
(B)憂鬱指標
(C)恐懼指標
(D)愛情關係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張壯碩 國一下 (2015/12/22)
本量表包含四個分層面:內在性、概括性、穩定性及不可控制性,量表一 共有 14 個情境,包括人際及成就情境,又可區分成正向及負向情境。
2F
Jia Hong Lin 大三上 (2017/11/08)

人們無時不在為其日常生活中的各種事件做因果推論,希望能從因果的推論中,找到有效的法則,以作為解釋、預測甚至是控制未來事件的依據。

研究發現,歸因和個體的健康(Creswelln& Chalder, 2003)、寂寞(Han & Choi, 2006)、憂鬱以及行為表現都有所關連,可見歸因不僅影響個體的健康,也影響其行為的表現,更是探討個體憂鬱的重要研究變項。

---「歸因型態量表」之編製及其信、效度研究

21 歸因型態量表(attributional style questionn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