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政治學(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 民國94年國民大會修憲後,新的立法委員選舉制度,在不分區代表選舉方面,下列的敘述何者是錯誤的?
(A)由兩票中政黨得票的多寡來分配席次
(B)女性名額不得低於三分之一
(C)共有34席
(D)政黨分配席次的門檻為5%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書魅 國三下 (2013/03/22)
縣市人口比例分配,並按應選名額劃分同額選舉區選出之。第三款依政黨名單投票選舉之,由獲得.....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許雅玲 高一上 (2013/09/19)
這題考的是憲法增修條文第四條的第三款-不分區代表. 第4條(立法委員之選舉)
三、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共三十四人。
第三款依政黨名單投票選舉之,由獲得百分之五以上政黨選舉票之政黨依得票比率選出之,各政黨當選名單中,婦女不得低於二分之一。
3F
張懷安 大三上 (2021/05/08)

(A)由兩票中政黨得票的多寡來分配席次 → 正確。

(B)女性名額不得低於三分之一 → 錯誤。女性名額不得低於「二分之一」。

(C)共有34席 → 正確。

(D)政黨分配席次的門檻為5% → 正確。


《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第4條第1項及第2項:「

I. 立法院立法委員自第七屆起一百一十三人,任期四年,連選得連任,於每屆任滿前三個月內,依左列規定選出之,不受憲法第六十四條及第六十五條之限制:

一、自由地區直轄市、縣市七十三人。每縣市至少一人。

二、自由地區平地原住民及山地原住民各三人。

三、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共三十四人。

II. 前項第一款依各直轄市、縣市人口比例分配,並按應選名額劃分同額選舉區選出之。第三款依政黨名單投票選舉之,由獲得百...


查看完整內容

21 民國94年國民大會修憲後,新的立法委員選舉制度,在不分區代表選舉方面,下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