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 犯罪被害人,可以委任律師直接向法院提起訴訟,稱為:
(A)告訴
(B)公訴
(C)告發
(D)自訴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陳怡如 高三下 (2010/08/19)
自訴:請委任律師或自己向法院提起訴訟告訴:被害人向檢察官說明.....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Aillen Kao 幼兒園下 (2013/03/25)
告訴→被害人檢察官告訴犯罪事實,請其加以偵查並起訴
公訴→如果檢察官認為有犯罪行為存在,就會提起「公訴」檢察官為原告
告發→是任何人(第三者)知有犯罪嫌疑時,均可向偵查機關提出
自訴→原告是被害人或被害人的家屬 ,委託律師向法院提起訴訟 (已修改須強制委託律師)

3F
sesame 大三上 (2015/03/19)
告訴→被害人向檢察官(地檢署)或司法警察機關(警察局或調查局等)報案,請求追訴犯罪。
4F
lys36.wordpre 研一上 (2023/02/08)

(0231129 制定)

刑事訴訟法

第 311 條

犯罪之被害人得提起自訴,但以有行為能力者為限。

 

(0341130 修正)

刑事訴訟法

第 311 條

犯罪之被害人得提起自訴,但以有行為能力者為限。

犯罪事實之一部提起自訴者,他部雖不得自訴,亦以得提起自訴論。但不得提起自訴部分,係較重之罪,或其第一審屬於高等法院管轄,或第三百十三條之情形者,不在此限。

 

(0560113 全文修正)

刑事訴訟法

第 319 條

犯罪之被害人得提起自訴。但無行為能力或限制行為能力或死亡者,得由其法定代理人、直系血親或配偶為之。

犯罪事實之一部提起自訴者,他部雖不得自訴亦以得提起自訴論。但不得提起自訴部分係較重之罪,或其第一審屬於高等法院管轄,或第三百二十一條之...


查看完整內容

21 犯罪被害人,可以委任律師直接向法院提起訴訟,稱為: (A)告訴(B)公訴..-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