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考/四等◆經濟學(概要、概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 那一種差別取價會造成消費者剩餘完全被生產者剝奪?
(A)第一級差別取價
(B)第二級差別取價
(C)第三級差別取價
(D)第四級差別取價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ann 大二上 (2016/06/18)

價格歧視 price discrimination。差別取價。


價格歧視是指對於不同地區、時間,或對於不同的消費者,銷售商品或營務,但收取不同的費用。

價格歧視可劃分成三個層級:
(1)
第三級差別定價:依照消費者性質,區分不同市場,將顧客分群定價。如,地攤與專櫃。
(2)
第二級差別定價:按照消費者購買數量的大小所取不同的價格。
(1)
第一級差別定價,又稱完全差別定價(perfect price discrimination):價格隨著每個消費者願意付出的最高價格而定價。

企業成功實施價格歧視的必備條件為:在不同市場中,至少對其中一個市場有獨佔力量、不同市場的需求彈性不同、市場間不會發生產品回流或轉售。


http://tcbbankfund.moneydj.com/z/glossary/glexpIFrame_4007.djhtm

21 那一種差別取價會造成消費者剩餘完全被生產者剝奪? (A)第一級差別取價(..-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