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民事訴訟法與刑事訴訟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 關於提起第三人撤銷訴訟,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參加人得提起第三人撤銷訴訟
(B)第三人應循其他法定程序請求救濟者,亦得提起第三人撤銷訴訟
(C)提起第三人撤銷訴訟得以原確定判決之一造為被告
(D)提起第三人撤銷訴訟須對於確定終局判決提起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林一 一 高一下 (2010/04/29)
民訴第 507-1 條 有法律上利害關係之第三人,非因可歸責於己之事由而未參加訴訟,致不 能提出足以影響判決結果之攻擊或防禦.....看完整詳解
3F
Ellen Chen 大二下 (2013/02/23)
第 507-1 條有法律上利害關係之第三人非因可歸責於己之事由而未參加訴訟致不 能提出足以影響判決結果之攻擊或防禦方法者,得以兩造為共同被告對於 確定終局判決提起撤銷之訴請求撤銷對其不利部分之判決。但應循其他 法定程序請求救濟者,不在此限。
第 507-2 條第三人撤銷之訴,專屬為判決之原法院管轄。 對於審級不同之法院就同一事件所為之判決合併提起第三人撤銷之訴,或 僅對上級法院所為之判決提起第三人撤銷之訴者,專屬原第二審法院管轄 。其未經第二審法院判決者,專屬原第一審法院管轄。
第 507-3 條第三人撤銷之訴無停止原確定判決執行之效力。但法院因必要情形或依聲 請定相當並確實之擔保,得於撤銷之訴聲明之範圍內對第三人不利部分以 裁定停止原確定判決之效力。 關於前項裁定,得為抗告。
第 507-4 條法院認第三人撤銷之訴為有理由者,應撤銷原確定終局判決對該第三人不 利之部分,並依第三人之聲明,於必要時,在撤銷之範圍內為變更原判決 之判決。 前項情形,原判決於原當事人間仍不失其效力。但訴訟標的對於原判決當 事人及提起撤銷之訴之第三人必須合一確定者,不在此限。
4F
阿四 大四下 (2014/07/31)

(A)參加人得提起第三人撤銷訴訟 -&☆☆;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18/11/08)

(A)參加人得提起第三人撤銷訴訟(X;有條件「第三人」才得提起:有法律利害關係,非因可歸責於己事由而未參加訴訟)
(B)第三人應循其他法定程序請求救濟者,亦得提起第三人撤銷訴訟(X;不得)
(C)提起第三人撤銷訴訟得以原確定判決之一造為被告(X;兩造)
(D)提起第三人撤銷訴訟須對於確定終局判決提起(O)

民事訴訟法 第 507-1 條 (第三人撤銷訴訟程序-要件)
法律上利害關係第三人非因可歸責於己之事由而未參加訴訟,致不能提出足以影響判決結果之攻擊或防禦方法者,得以兩造為共同被告對於確定終局判決提起撤銷之訴,請求撤銷對其不利部分之判決。但應循其他法定程序請求救濟者,不在此限

21 關於提起第三人撤銷訴訟,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參加人得提起第三人撤銷..-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