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我國目前的教育部長是誰?」此一問題屬於布魯姆認知目標分類的哪個層次?
(A)知識
(B)理解
(C)應用
(D)綜合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9/29)
記憶:是從長期記憶中提取相關知識。包括:再認與回憶兩種歷程。
再認:搜尋長期記憶,找出與呈現資訊一致或近似的知識。再認法乃指認、認得以前學過的東西。一般常用是非題或選擇題來測量再認,可彌補回憶法的不足。如指認出圖像,符號。再認、回憶的知識可包括下列三類:(Bloom Bloom, Englhart, Furst, Hill & Krathwohl, 1956)
  1.個別或特定事物之知識(術語的知識、個別事實的知識)。
  2.有關處理個別事物方法的知識(慣例的知識、趨勢和程序的知識、分類的知識、規準的知識、方法論的知識)。
  3.某一領域普遍和抽象的知識(原則和通則的知識、理論和結構的知識)。
 
回憶:當提示(問題)出現,從長期記憶中提取相關知識。將以前學過的東...
查看完整內容

21.「我國目前的教育部長是誰?」此一問題屬於布魯姆認知目標分類的哪個層次?(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