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國小普通科專業知能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杯弓蛇影」現象的發生,在制約反應中較像是?
(A)類化
(B)辨別
(C)消弱
(D)自發恢復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教甄榜首 高三下 (2014/10/30)
典故:晉朝時候,有一個叫樂廣的人,不但家財萬貫,而且非常喜歡請朋友到家裏喝酒聊天。有一次,他請了一個好友來喝酒,當酒興正濃的時候,朋友突然看到自己杯中有一條小紅蛇蠕蠕游動,當場嚇呆了,卻不好意思說了出來。於是他酒也不喝了,急忙告辭回家,回家後一直想起酒中的小紅蛇,愈想愈嘔心,就發起高燒起來了。樂廣聽說好友生病,趕忙跑來問原因,起初朋友不肯說,經過樂廣再三逼問,才.....看完整詳解
2F
洪慧玲 大四下 (2014/11/02)
謝謝解析
3F
weiyuan.cheng 高二下 (2018/04/18)

謝謝最佳解幫忙找出典故~~~

4F
守甫上岸囉 高三下 (2018/06/02)

(A)類化:根據舊經驗來接受、吸收、融化新事物的功用。

14.教師在教學前依據學生的舊經驗作基礎來選擇教材,使學生能依舊經驗來吸收新知識是:
(A)準備原則 (B)類化原則 (C)興趣原則 (D)個性適應原則。 

教師教學時利用學生舊經驗與新課程的聯結,以引起學生的學習動機。請問這符合下 列何種原則? (A)興趣原則 (B)準備原則 (C)類化原則 (D)練習原則
(B)辨別:在古典制約作用完成後,個體學會只會對特定的刺激做反應,而不對其他刺激做反應,表現出選擇性的反應。38、行至十字路口,遇上紅燈,即停下來,這種行為是屬於制約學習的:
(A)類化 (B)辨識 (C)消弱 (D)自然恢復。

(C)削弱:刻意忽略不理會,使其偏差行為消失

43、在制約學習中,刺激...
查看完整內容

21.「杯弓蛇影」現象的發生,在制約反應中較像是? (A)類化 (B)辨別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