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一個良好的實驗設計,必須注意到實驗對象接受實驗的結果,是否產生差異現象,例如利用建構式教學法進行教學實驗,必須了解接受實驗學生數學成績的改變,此為何種效度?
(A)實驗效度
(B)外在效度
(C)建構效度
(D)內在效度。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Shelley Hsueh 國三上 (2011/05/13)
內在效度(internal validity):指一個研究之研究設計(researchdesign)正確的說明研.....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Wu Danna 國三上 (2012/06/16)


賣弄文鄒鄒的文意真討厭

 

7F
Aemuro Cheng 小二上 (2016/04/02)

◎  表面效度(face validity):屬判斷效度的一種,如果測量工具看起來像是可以測量想要測量的建構,就判定其具有效度。也叫做主觀效度。是指測驗給人的第一印象好像測量什麼東西,而不是指測驗事實上能測量到什麼東西。

◎  內容效度(content validity):屬判斷效度的一種,衡量工具能足夠涵蓋研究主題的程度。簡單說:所有概念能否測到要測的東西。(專家效度)

◎  效標關聯效度:係以其它效標,將測量結果與獨立效標作一比較,若彼此相關程度愈大,顯示效度愈高。包括「預測效度」與「同時效度」。

◎  建構效度:根據理論建構而來,理論所假設的各種原理原則和學說,都必須經過驗證,才能確立建構效度是否成立。建立的步驟:1...


查看完整內容
8F
111雙榜台南普通偏鄉第4 大四上 (2019/04/30)

<A>為何不行


21.一個良好的實驗設計,必須注意到實驗對象接受實驗的結果,是否產生差異現象,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