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下列何種倫理學主張道德教育應著重於個人本有能力之卓越化、追求人際關係之滿全及良好品格之培養?
(A)情緒論倫理學
(B)效益論倫理學
(C)德行論倫理學
(D)義務論倫理學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heer Chu 小五上 (2011/05/29)
Ayer情緒論 (Emotivism):倫理概念只是pseudo-concept,並非真正的概念,所以沒有倫理學的真理,只有關於情緒的討論。 一、一個道德上錯誤的行為,其錯誤的嚴重性決定在對此一行為厭惡程度的情緒表達。 二、「情緒論」是「表達情感」(Expression),「主觀主義」是「論斷/描述情感」。 三、決定一個道德判斷真假的標準在於:檢證判斷者是否具有相對應的情感。 四、日常生活的爭論,並非關於「價值問題」,而是對「事實問題」(利用論證說服對方)的爭論: 1. 誤會行為者的動機    3. 沒有考慮行為者的特殊處境 2. 誤判行為的結果      4. 對某些因果關係的無知 五、不可能以「論證」方式證明「價值體系」的優劣。因為較「善」的「價值體系」本身就是一個價值判斷,是情緒的表達,是無法用論據改變對方的。eg.蘋果究竟好不好吃 效益論(Utilitarianism) 一、認為行為善惡之依據在於它是否能達到最大的效益,如果能夠達到最大的效益就是善的,如果不能達到最大的效益就是惡的.....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Li Hua Chen 高三下 (2013/04/11)
效益論-大多數人的快樂
德行論-本有良好能力
義務論-康德
8F
林安安 高一上 (2014/05/13)
亞里斯多德:提倡德行倫理學,德行是人生幸福的指導原則,中庸為其核心概念。
9F
謝謝阿摩我考上了 高三上 (2017/01/09)

105桃園就很愛亞里斯多德,務必注意

21.下列何種倫理學主張道德教育應著重於個人本有能力之卓越化、追求人際關係之滿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