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下列皮亞傑(J. Piaget)認知發展中哪一階段最適宜用來描述我國國中三年級學生?
(A)感覺動作期(Sensorimotor)
(B)前運思期(Preoperational)
(C)具體運思期(Concrete Operations)
(D)形式運思期(Formal Operations)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hen Lien Lin 高三下 (2011/02/20)
◎皮亞傑把兒童的認知發展分成以下四個階段: 感知運動階段 (感覺動作期,Sensorimotor, 0-2歲) 1歲時發展出物體恆存性的概念,以感覺動作發揮其基模的功能。 由本能的反射動作到目的性的活動。 前運算階段 (前運思期,Preoperational, 2-7歲) 已經能使用語言及符號等表徵外在事物,不具保留概念,不具可逆性, 以自我為中心,能思維但不合.....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9/05)

形式運思期 11歲以上 特徵: 假設演繹推理
是邏輯思維的基本形式之一。先對所面對的問題情境提出一系列的假設,然後根據假設進行驗證,從而得到答案。
以擺動吊錘實驗為例,要求受試者解答在吊繩長短、吊錘重量、推動力量三種變化中,何者是影響錘擺速度的因素。在形式運思期水平者,應能按假設演繹推理方式尋求答案:先假設其一為影響因素,將另兩因素固定做實驗,只變化其假設之影響因素,以確認其假設;另兩因素也以同樣方式求證。 命題推理
不必一定按現實的或具體的資料作依據,只憑一個說明或一個命題,即可進行推理。
例如:「要是你當學校校長,你怎樣管理…?」未達形式運思期者會因此問題並非現實而無法回答;而達形式運思期水平者,應能...
查看完整內容

21.下列皮亞傑(J. Piaget)認知發展中哪一階段最適宜用來描述我國國中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