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中等學校教育原理與制度)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人類的思維可能會受到許多因素的影響而產生錯誤,其中若是由於個人特質或固著 觀念所造成的錯誤,屬於下列何種思維偏差?
(A)種族偶像
(B)市場偶像
(C)劇場偶像
(D)洞穴偶像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Melody Ku 國一上 (2015/01/12)
<轉貼>種族 --- 習俗之蔽洞穴 --- 自我之蔽.....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1F
Quokka 微笑袋鼠 國三下 (2020/04/25)

經驗主義培根(Bacon)提出破四大偶像

種族偶像-習俗之弊-破除自我中心觀點

洞穴偶像-自我之弊-破除淺見與對事物片面看法

市場偶像-言語之-破除不實謠言,人云亦云

劇場偶像-學統之弊-破除盲目崇拜造成的偶像

12F
蘭緹爾 國三下 (2021/07/07)

(A)種族偶像是習俗之弊,既然是習俗表示他是一群人共有的特徵。而題目中格外強調「由於個人特質或固著觀念」,因此應該以(B)洞穴偶像為更好的答案。

13F
Lulu 高三下 (2023/06/17)

種族偶像(習俗之弊):破除自我中心觀點,避免人類主觀的意識作用。
洞穴偶像(自我之弊):破除淺見與對事物片面的看法。如:反智主義只重知識的獲得卻無視情意教育。
市場偶像(言語之弊):破除人云亦云的二手失真傳播。
劇場偶像(學統之弊):破除盲目崇拜權威造成的偶像,探究知識本質要從經驗而來。

21.人類的思維可能會受到許多因素的影響而產生錯誤,其中若是由於個人特質或固著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