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依據我國現行特殊教育法規,有關聽覺障礙鑑定基準的敘述,下列何者是不正確的?
(A)以優耳最佳矯正之聽力損失值為準
(B)六歲以下聽力損失達二十一分貝以上
(C)七歲以上聽力損失達二十五分貝以上
(D)聽力檢查以行為式純音聽力檢查方式為主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飛躍側踢 國三下 (2015/07/17)
沒有提到矯正,矯正算的話 戴助聽器恢復聽力的 都不是聽障了。本法第三條第三款所稱聽覺障礙,指由於聽覺器官之構造缺損或功能異常 ,致以聽覺參與活動之能力受到限制者。 前項所定聽覺障礙,其鑑定基準依下列各款規定之一: 一、接受.....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AMY (2018/06/23)

裸耳優耳為主

3F
努力不會白費 大四上 (2018/06/25)

補充檢查方式:

可以分為電生理及行為檢查

(1)電生理檢查,有下列兩種類型。此檢查乃是由聽力師依儀器所記錄的生理反應結果做判定,不需要受測者主動配合,因此非常適合用來評估嬰幼兒。但因此檢查需要在安靜狀態中進行,故寶寶在進行檢查前需要服用鎮定劑 / 安眠藥。該藥量乃是依照寶寶檢查當天體重來計算的,家長可以放心讓他們服用。

*聽性腦幹反應檢查(ABR):藉由受測者對聲音所產生的電生理反應來檢查耳蝸及聽神經的功能。針對無法配合行為聽力檢查的人,例如:幼兒,則可透過此檢查預估聽力。

*穩定狀態的聽性誘發反應檢查(ASSR):其主要功能為透過儀器來預估受測者不同頻率的聽覺閾值範圍,一般來說以500至4000Hz為主。


(2)行為聽力檢查,由...


查看完整內容
4F
int800908 大三下 (2020/05/08)

上法條「身心障礙及資賦優異學生鑑定辦法」第5條:

本法第三條第三款所稱聽覺障礙,指由於聽覺器官之構造缺損或功能異常,致以聽覺參與活動之能力受到限制者。
前項所定聽覺障礙,其鑑定基準依下列各款規定之一:
一、接受行為式純音聽力檢查(D)後,其優耳之五百赫、一千赫、二千赫聽閾平均值六歲以下達二十一分貝以上者(B)七歲以上達二十五分貝以上(C)

二、聽力無法以前款行為式純音聽力測定時,以聽覺電生理檢查方式測定後認定。

21.依據我國現行特殊教育法規,有關聽覺障礙鑑定基準的敘述,下列何者是不正確的?
(A)以優耳最佳矯正之聽力損失值為準→沒有要管你最佳矯正後的聽力
(B)六歲以下聽力損失達二十一分貝以上
(C)七歲以上聽力損失達二十五分貝以上
(D)聽力檢查以行為式純音聽力檢查方式為主

21.依據我國現行特殊教育法規,有關聽覺障礙鑑定基準的敘述,下列何者是不正確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