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技檢◆美容-乙級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化粧品對皮膚之光過敏性,只有皮膚敏感的人才會發生。
(A)O
(B)X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Chaoyu Yang 小二下 (2016/07/07)

光敏感性皮膚炎簡單的說,就是皮膚在接觸一些化學物質、服用某些藥物等原因,經接受紫外線後而產生的發炎反應。

所謂光敏感(Photosensitivity),可分為光毒性(phototoxicity)及光過敏(photoallergy)兩種。光毒性是指接觸含具感光物質的成份後,加上曬到紫外線後,造成皮膚的發炎紅腫,常伴隨劇癢,甚至起水皰,接著留下不同程度的色素沉澱。光過敏是指一種過敏反應,第一次接觸通常沒反應,再次接觸及照光後,產生皮膚發炎搔癢的症狀,通常不留下色素沉澱。有以下幾項特質:

1.在陽光曝曬部位,如前額、兩頰及鼻子特別嚴重。脖子、前胸陰影及衣物遮蓋處則倖免,而沿著衣物遮蓋邊緣有一明顯區隔線。

2.即使輕微曝曬,如坐於...


查看完整內容

21.化粧品對皮膚之光過敏性,只有皮膚敏感的人才會發生。(A)O(B)X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