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哪一位學者是絕對論者,主張口才訓練與品德訓練並重,並反對辯士的真理相對說?
(A)哥寄亞(Gorgias)
(B)艾蘇格拉底(Isocrates)
(C)普羅塔哥拉斯(Protagoras)
(D)蒙泰尼(Montaigne)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11)
艾蘇格拉底Isocrates(436-338 B.C.) 1.希臘著名的雄辯家和教育家。2.希臘修辭學校的創始者- 392 B.C.成立於雅典.....看完整詳解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11)

Isocrates(436-338 B.C.)的教育學說

n希臘著名的雄辯家和教育家。

n希臘修辭學校(392 B. C.成立於雅典)的創始者,也可說是辯者。

n教育完整,師事過 ProtagorasGorgias,也曾受教於Socrates

n其從事教育工作,前後達四十年之久,頗受歡迎,吸引許多學生前來求學,超過AcademyCicero認為所有希臘人講話之優美,都是在其訓練和指導之下完成的。¡§艾蘇格拉底的住屋,乃是希臘的學校,也是口才的製造廠。351 B. C. 時的全希臘演講比賽,所有競爭者都是其門生。

n培養許多優秀門生,如將軍提謨修斯、歷史學家家埃福克斯和泰奧彭波斯,其他哲學家、政治家。當時有人出版《艾蘇格拉底的門徒》一書。

n最有名著作為《泛希臘集會辭》(380 B.C.)。十年才完成。其文章重視音韻的聲調、有力,注重文采。

3F
溫邦儒 小四下 (2015/09/16)
梭倫克里斯提尼改革後,雅典的民主出現。但是自伯羅奔尼撒戰爭(B.C431-B.C404)左右開始,公民大會開始逐漸喪失機能。這是因為由於戰爭的恐懼,執政者只要能抓住演說技巧,便可以順利獲得廣泛支持。為了牟取權力,在上位者不惜重金禮聘演說家為顧問,以獲得政治控制權,造成辯士流行。
辯士們以雅典為中心,周遊希臘各地,對青年進行修辭論辯演說等知識技能的訓練,教授參政治國、處理公共事務的本領。因為其不追求絕對真理與正義的看法,受到反彈,從而導致新的哲學思想家出現,如蘇格拉底
4F
曾婉臻 小四上 (2017/02/13)

艾蘇格拉底曾強調修辭教育乃雅典教育之光輝,是<辯解篇>著作的闡釋

21.哪一位學者是絕對論者,主張口才訓練與品德訓練並重,並反對辯士的真理相對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