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小明對某種行為表現是非對錯的判斷,不從行為的動機來看,而是從行為帶來的後果嚴重程度來看,(例如,「不小心打破五個盤子」比「故意摔破一個盤子」還更應該受到處罰。)你猜,小明現在最可能是幾歲?
(A) 1-2歲
(B) 3-6歲
(C) 7-12歲
(D) 12歲以上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辰嬅儀 高三下 (2011/06/01)
皮亞傑的道德發展兩期論 二、他律期:4歲~8歲。 (一)幼兒認為規則是萬能的,不變的,無法理解規則是由人創造的。 (二)幼兒總是以極端態度來評定行為的好壞,亦即不是好的,便是壞的。 (三)行為是根據行為後果的大小來決定,而非取決於主觀動機,如幫忙洗碗而打破碗和偷吃糖而打破碗的行為是「一樣壞」。   柯爾柏格道德發展的三期六段論 一、道.....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9F
洪小豆(勤做阿摩,已上榜! 大一下 (2015/05/17)
1-2 歲的孩子還無法清楚表達出題目所舉的例子
(例如,「不小心打破五個盤子」比「故意摔破一個盤子」還更應該受到處罰。)
10F
大二下 (2018/05/25)

因為題目說"最"可能,還是3~6比較可能吧,7~12已經有進入習俗道德期的部分....然後我覺得1~2也太小了XD

11F
Jack Chen 國二上 (2019/06/05)
我家小孩目前一個5歲,一個3歲,她們會說打破5個的比較壞?

21.小明對某種行為表現是非對錯的判斷,不從行為的動機來看,而是從行為帶來的後果..-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