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幼兒園教育原理與制度)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張老師會考慮學生的興趣與需要,安排適宜的學習情境,以促進學生身心發展。這種做法較接近下列哪一種教育隱喻所提倡的教學方式?
(A)教育即塑造
(B)教育即接生
(C)教育即生長
(D)教育即雕刻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藍天白雲 大一上 (2017/01/22)
*教育即塑造-經驗主義或行為主義心理學的觀點。(教育萬能說)*教育即接生-例如:蘇格拉底的產婆法。(由內而外/老師為引導角色)*教育即生長-實用主義的.....看完整詳解
2F
106。合格教師。張民杰 高一上 (2016/11/07)
關鍵字為:促進學生「身心發展」 所以答案為 「杜威 教育即生長 」
4F
CHUNGHWA928 研一上 (2022/08/02)
*教育即塑造-經驗主義或行為主義心理學的觀點。(教育萬能說)

*教育即接生-例如:蘇格拉底的產婆法。(由內而外/老師為引導角色)

*教育即生長-實用主義的觀點。(顧慮到學習者主動求知的興趣和需要/學生是學習主體)

*教育即雕刻-理想主義的觀點。(強調由外而內的訓練陶治/教育的方法應適應個別差異,因材施教)

21.張老師會考慮學生的興趣與需要,安排適宜的學習情境,以促進學生身心發展。這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