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批判教育論(criticalpedagogy)者通常主張教師應扮演何種角色?
(A)知識的代言人
(B)傳統規範的楷模
(C)轉化型的知識分子
(D)學校行政管理的幹才。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2/14)
著名的批判教育學者Henry Giroux認為要進行這樣的變革,必須從以下兩個重要原則下手,即將學校定義為「民主公共領域」(schools as democratic public sphere),並將教師定義為「轉化型知識分子」(teachers as transformative intellectuals)。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2/14)
Henry Giroux認為教師必須跳出傳授課本知識的專業技術人員的角色,成為具有高度自省意識,能體察既有體制隱藏著文化霸權陷阱的知識分子。教師必須結合反省與行動,提供學生必要的知識與技能,以面對社會的不義,成為批判的行動者,獻身於建立一個免於壓制與剝削的世界。這樣的教師不只關心學生生涯的世俗成就,他們更關心如何賦予學生批判性地觀察社會,並在必要時改變社會的能力。
3F
林寶蓮 國二上 (2011/02/08)
教師是 轉化型知識分子 & 批判性社會公民

21.批判教育論(criticalpedagogy)者通常主張教師應扮演何種角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