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圖書資訊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某館員很積極地建立友善和親密的人際關係,希望每個人都接受他喜歡他。根據麥克里蘭(David McClelland)的需求理論,該館員所展現的是下列那一種需求?
(A)成就需求
(B)權力需求
(C)歸屬需求
(D)學習需求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YiLing Chen (2016/11/29)
根據心理學者馬斯洛的「需求階層金字塔論」(Maslow’s hierarchy of needs), 人們的需求有先後順序與高低層次之分,基本層次的需求獲得滿足之後, 就會產生較高層次的需求。這些需求由金字塔底端到頂端依序是: 1.生理的需求(Physiological Needs): 維持生存、身體舒適的需求,如飲食、睡眠、性欲、無病痛等各種生理感覺的滿足。 2.安全感的需求(Safety Needs): 感覺所擁有的不受威脅與剝奪,例如免於生理上的傷害、免於心理上的恐懼等。 3.愛與歸屬感的需求(Needs for Love and Belong.....看完整詳解
2F
一直咪(Izumi) 高一下 (2020/02/20)

成就動機理論(Achievement Motivation Theory)

麥克里蘭(David McClelland)

又稱三種需要理論(Three Needs Theory)。 人在不同程度上由以下三種需要來影響其行為:

成就需要(Need for achievement,nAch):希望做得最好、爭取成功的需要。權力需要(Need for power,nPow):不受他人控制、影響或控制他人的需要。親和需要(Need for affiliation,nAff):建立友好親密的人際關係的需要。


對以上三種需要分別施以不同的激勵措施:

需要高度成就的現實主義者:及時給與其工作績效的明確反饋信息,使其了解自己是否有所進步;為其設立具有適度挑戰性的目標,避免為其設置特別容易或特別難的任務為權力需要者設立具有競爭性和體現較高...
查看完整內容

21.某館員很積極地建立友善和親密的人際關係,希望每個人都接受他喜歡他。根據麥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