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技◆民法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由於抵押權為不動產物權,其依法律行為變動時,非經登記不生效力。關於抵押權之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以公寓頂樓設定抵押權時,其後屋頂加蓋之小客廳,因無法登記,故非抵押權效力所及
(B)遲延利息須經登記,始為抵押權擔保對象
(C)原債權須經登記,始為抵押權擔保對象
(D)有約定違約金時須經登記,始為抵押權擔保對象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Shih-Han Huan 國三上 (2012/11/30)
第862條抵押權之效力,及於抵押物之從物與從權利。 第三人於抵押權設定前,就從物取得之權利,不受前項規定之影響。 以建築物為抵押者,其.....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tony12345647 高三上 (2021/01/24)
用最簡單的方法思考,就黏在一起拆不開了,你要分開去算有可能嗎?

所以我們把他算在一起很合理
7F
Michelle.kuo1 幼兒園下 (2021/03/21)

(A)

民法862

以【建築物為抵押者,其附加於該建築物而【不具獨立性之部分,亦為抵押權效力所及但其附加部分為獨立之物,如係【於抵押權設定後附加者】,準用第877條之規定

民法第877

Ⅰ土地所有人【於設定抵押權後】,在抵押之土地上營造建築物者,【抵押權人】於必要時,得【於強制執行程序中】聲請法院【將其建築物與土地併付拍賣】。但對於建築物之價金,【無優先受清償之權】。

Ⅱ前項規定,於第866條第2項及第3項之情形,如抵押之不動產上,有該權利人或經其同意使用之人之建築物者,準用之。

(B) (C) (D)民法861(抵押權所擔保的債權的範圍)

抵押權所擔保者原債權利息遲延利息違約金實行抵押權之費用但契約另有約定者,不在此限。

8F
Michelle.kuo1 幼兒園下 (2021/03/21)

資料來源三民補習...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1.由於抵押權為不動產物權,其依法律行為變動時,非經登記不生效力。關於抵押權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