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 關於「扶幼計畫」的說明,何者為是?
(A)扶幼計畫是吳敦義院長指示教育部規劃,政府願意與家長共同承擔育兒的責任,自98學年度開始實施。
(B)「扶持五歲弱勢幼兒及早教育計畫」是其前身。「扶幼計畫」之實施對象為當年度9月2日至次年度9月1日止滿5足歲未滿6足歲之幼兒。
(C)全稱為「扶持五歲幼兒教育計畫」。幼教券受益人即是扶幼計畫對象也就是少數弱勢家庭幼兒。
(D)補助額度各家庭齊頭式平等。採計前一個年度綜合所得稅資料,園所在家長提出補助申請後,會主動從系統進行比對及協助後續申請補助事宜。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張韋丞 高三上 (2012/05/14)
立足點平等:國父說認為人民的政治地位是平等的,是立足點的平等, 由於憑藉發展造就的機會完全相同,也就是所謂的真平等。舉例︰身心障礙者、原住民,政府就立法給他們許多優待,像是考試有特殊考場.....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3F
yenlin1117 高三上 (2016/05/16)
扶幼計畫現在還有嗎?我以為現在在推的是五歲免學費......
14F
最愛吃蘋果 高三下 (2016/05/31)
php46hkcN#s-657,72
15F
眼睛一直馬喜遛 大四下 (2018/06/03)

建議刪除題目,以免混亂考生的思緒

21.關於「扶幼計畫」的說明,何者為是? (A)扶幼計畫是吳敦義院長指示教育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