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 下列哪一種輔導行為符合倫理要求?
(A)告知有監護權的家長其未成年子女有意私奔
(B)告知個案輔導者本人的住所及電話,讓個案隨時可以求助
(C)將導師輔導資料提供給個案
(D)為了得到完整資料,要求個案完成所有心理測驗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Wei Jung Jian 高三下 (2011/08/12)
我的想法是因為私奔涉及當事人安全.....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0F
cianhao1016 國二下 (2016/03/03)
若當事人拒絕,諮商輔導者勿強迫表露。------(D)

11F
酷@@ 大一上 (2017/02/13)

(B)是怕會有雙重關係喔~
(若個案私底下與諮商師互傳訊息產生情愫,或者到諮商師家裡拜訪騷擾、送禮,產生困擾等,都會影響諮商關係)

所以通常諮商師會避免收受禮物或私下交換個人資料

為了個案的福祉,諮商師應盡量避免與個案建立諮商以外的關係

教師也盡量避免教到個案的班級(多了師生關係,分數可能不好打,管教也不易,怕關係破壞)


※諮商專業倫理守則

三、諮商關係

(二)當事人權利

4.避免受傷害權

(4)雙重關係:諮商師應盡量避免與當事人有雙重關係,如親屬關係、社交關係、商業關係、親密的個人關係、性關係等,以避免影響諮商師的客觀判斷,對當事人造成傷害。

(5)親密與性關係:諮商師不得與當事人或與已結束諮商關係未超過兩年的當事人建立親密或性關係,以免造成當事人身心傷害。若與已結束諮商關係兩年以上的當事人建立親密或性關係,必須證明此等關係不具剝削特質,且非發展自諮商關係。

12F
冰山美人 高二下 (2019/03/07)

諮商師有保密責任和預警責任,但保密...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1. 下列哪一種輔導行為符合倫理要求?(A)告知有監護權的家長其未成年子女有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