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 下列有關肌萎症之敘述,何者為非?
(A)致病之確切原因目前不明
(B)一般相信可能由遺傳缺陷所造成
(C)發病年齡以11至16歲居多
(D)患者以男性居多。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Yaoki Wang 高三上 (2011/06/14)
肌原性肌肉萎縮症:這是最常見的肌肉疾病,且預後最差,癱瘓和早期死亡率最高的肌病,致病原因不明,絕大多數與遺傳有關。又可分為: ①     裘馨氏肌肉萎縮症:特徵為性聯遺傳,只有男性才發病,女性則為帶原者。主犯四肢近端和臀部肌肉,萎縮日益嚴重。這是最嚴重最可怕的疾病,無藥可治,故須以最積極的遺傳諮詢來避免下一代的再發生。②     肌帶型肌萎縮症:亦為常見的遺傳性肌病。致病基因為正染色體隱性遺傳。主犯四肢之近端和肩、臂之肌肉,發病多在 10 至 40 歲左右,上述肌肉日漸萎縮,但臉部肌肉通常完好,智力正常。一般病程緩慢,但偶可見快速惡化早期死亡者。③     顏面肩胛上腕型:為正染色體顯性之遺傳,而非性聯遺傳,家中常有其他成員亦患有此症,每代均有 50% 的發生率,男性、女性皆會得病。唯發病年齡.....看完整詳解
3F
朱娃娃 幼兒園下 (2012/05/29)


肌萎症的發病年齡以1~6歲為多。

4F
Never Give Up 國三下 (2015/05/01)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pinal Muscular Atrophy, 簡稱SMA)屬於體染色體隱性遺傳疾病,是因脊髓的前角運動神經元(Anterior horn cells of the spinal cord)漸進性退化,造成肌肉逐漸軟弱無力、萎縮的一種疾病,但智力發展完全正常,發病年齡從出生到成年皆有可能。
5F
漂亮老師 大二下 (2020/07/01)

肌萎症的發病年齡以幾歲為多?
(A)1~8 
(B)1~6 
(C)6~10 
(D)10歲以後。 .

21. 下列有關肌萎症之敘述,何者為非?(A)致病之確切原因目前不明(B)一般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