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 下列有關LS.Vygotsky 對幼兒的私語(private speech)的看法,何者錯誤?
(A)幼兒已發展社會互動能力
(B)幼兒利用語言幫助自己思考
(C)是一種無意義的自我中心語言
(D)幼兒可以從別人的觀點來思考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陳奕瑄 大一上 (2013/10/07)
(C)私語是有意義的私語在幼兒發展上的意義 Vygotsky 認為當兒童出現自我中心語言除了是情緒的表達與放鬆外,在認知上也具有自我指導的功能,這是 Vygotsky 認為私語最重要的功能。當幼兒試著去瞭解情境、發現解決問題或計劃一個新活動時,兒童會使用私語,有時私語甚至會改變活動的進行,顯示私語不只是反映思考,而且主動幫助思考,並促成心智結構的改變。也就是說,當兒童開始有效運用語言的計劃性功能時,思考結構便受到了改造(吳幸.....看完整詳解
4F
Counting Time 大一下 (2016/02/21)
雖然(C)選項是錯的
但是(D)選項真的沒問題嗎?
5F
Lulu Huang 大一上 (2017/04/03)

恩恩  我也認為D選項有問題

如果C選項改成是一種有意義的自我中心語言  就是正確的

那麼D"從別人的觀點"就會C"自我中心"相互衝突了 

21. 下列有關LS.Vygotsky 對幼兒的私語(private spee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