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 以下關於沙遊治療的敘述,何者正確?
(A)大部分在沙灘進行
(B)主要功能為增加精細動作
(C)較適用於情緒障礙學生
(D)以上皆是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侯宜汝 大二上 (2014/06/10)
1.沙遊治療的英文名字叫做SANDPLAY THERAPY,這是由瑞士的杜拉考夫創始的。2.沙遊治療主要採用兩個沙箱〈大約19.5×28.5×3英吋〉,一乾一濕的、沙箱底面及四周均漆上水藍色,並許許多多代.....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STRANGER 小二下 (2014/06/12)
1.沙遊治療的英文名字叫做SANDPLAY THERAPY,這是由瑞士的杜拉考夫創始的。
2.沙遊治療主要採用兩個沙箱〈大約19.5×28.5×3英吋〉,一乾一濕的、沙箱底面及四周均漆上水藍色,並許許多多代表世界的小物件。在沙箱裡,案主可以隨心所欲,自由自在的建造立體的圖樣。治療師在旁輔助,擔任觀察、見證及關心的角色。治療師的積極精神參與、並深刻了解案主在沙盤上所創出圖樣的表徵,會推動案主內心微妙的轉變。
3.主要假設是:每一個人,在他心靈的深處,並在適當的情況下,都有一個自動痊癒自己心靈創傷的傾向。
4.對於受過創傷,包括性侵害,對於憂鬱症、焦慮症、或者心情急躁的案主相當有功效。而且對於過分愛動愛講話、注意力不集中、或不喜歡上學、沉默不語、過分內向的小孩也很有幫助。
5.在治療時除了沙遊之外,沙遊治療師通常也會提供遊戲及藝術治療。於治療時間,案主可以選擇任何一種他喜歡的活動方式。除了談話之外,他可以做沙遊、畫畫、或用泥巴塑出任何圖樣,他也可以作夢的分析。
資料來源:http://www.sandplay.org.tw/article.php?id=20
3F
蔡妮珊 大一上 (2017/12/07)

phpX6nCfa#s-615,461

21. 以下關於沙遊治療的敘述,何者正確? (A)大部分在沙灘進行 (B)主..-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