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學前特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 以幼兒為主體,將其目標融入每天作息或計劃性活動中,採用邏輯的前事因果讓幼兒習得 功能性技能,且類化到生活中,請問是屬於下列何者教學法?
(A) 自然情境教學法
(B) 活動本位介入法
(C) 自然回應學習策略
(D) 社會支持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飁草 大一下 (2016/03/27)
自然情境教學法 在真實的環境中運用實際的對話方式,採用時間分散的訓練歷程,以兒童的興趣為主軸來進行語言的訓練,主要目的是透過功能性的方法教導兒童使用語言;鼓 勵兒童在適當的.....看完整詳解
2F
po 大一下 (2015/05/04)

Warren與Kaiser於1988年提出「自然環境教學法」,又稱環境教學法,是各種自然語言介入方式的統稱。強調在「自然的教學環境」中進行教學,以「功能性的內容」為教學的重點,幫助學生產生「自發性學習」與「類化學習」的興趣與行為,以達到語言自種學習的一種教學模式。簡言之,自然環境教學法是一種非結構化或低結構化的語言教學法,教師利用自然情境中產生的對話,將目標語言結構或溝通行為融入互動的過程中,以學童的興趣或注意焦點決定語言介入的活,而溝通互動的相互回應即是增強物。其具有以下特徵:

1.重視功能性溝通。

2.植基於學生的興趣。

3.將溝通能力作為主要的教學目標,並重視雙向溝通。

4.教學發生於學校、居家或社區的日常生活情境。

5.安排促進個體溝通的環境。

6.提供自然結果。

  自然環境教學法主要的策略有:示範(modeling)、要求-示範(mand-model)、時間延宕(time delay)、隨機教學(incidental teaching)四種教學策略。

4F
yunchu 高三上 (2018/06/27)

活動本位介入法是以幼兒為中心,將幼兒的個別化目標融入在日常的互動事件中。

1利用幼兒為引導事件
2將幼兒目標融入在例行性、計畫性或是以幼兒為引導的活動中
3利用邏輯的前提事件和行為後果
4發展功能性生產性的技能

21. 以幼兒為主體,將其目標融入每天作息或計劃性活動中,採用邏輯的前事因果讓幼..-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