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職◆漢語語言學 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 漢語六大「語」類中不包括:
(A)主語
(B)賓語
(C)補語
(D)雙賓語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Haha 國一上 (2017/05/21)

漢語有六大語類,為主語、謂語、賓語、定語、狀語、補語。

雙賓語 (雙賓動詞, 授予動詞 e.g. give- give you a book)

2F
Angel Huang 大二上 (2022/07/14)

漢語有六大語類,為主語、謂語、賓語、定語、狀語、補語。
1.主語:執行句子的行為或動作的主體。
2.謂語:說明主語所發出的動作或具有的特徵和狀態,謂語由動詞來承擔。
3.賓語:是動作的物件或承受者,常位於及物動詞或介詞後面。賓語可由名詞、代詞、數詞、名詞化的形容詞、不定式、動名詞、賓語從句等來擔任。
4.定語:在漢語中,定語常由形容詞、數量詞、名詞、代詞充當。也可由其他詞或短語充當。定語用來修飾主語和賓語。例如:我的眼淚很快地流下來了。(朱自清《背影》) 這句中的「我」就是定語,用來修飾中心語「眼淚」。
5.狀語:是用來修飾、限制謂語(動詞或形容詞)的語言單位,以表明謂語(動詞或形容詞)的狀態、方式、時間、處所或...


查看完整內容

21. 漢語六大「語」類中不包括: (A)主語 (B)賓語 (C)補語 (D..-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