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營事業◆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 組織透過觀摩其他組織如何運作,試圖加以採用,並將觀察心得應用於自己組織,這是屬於何種組織學習風格?
(A)實驗型
(B)獲取能力型
(C)標竿學習型
(D)被動改進型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葵Aoiღ 大一下 (2017/10/30)
1.實驗型:學習來源是顧客與員工的直接經驗,透過控制的實驗,嘗試許多新的觀念,並接受新產品與流程的實驗。

2.獲取能力型:著重他人的經驗與探討新的可能性,鼓勵個人與團隊獲取新的能力,其策略包括甄補;投資訓練與發展的行動以建立能力;經由策略聯盟借用能力;與大學/顧問公司建立創造性的工作安排等方式獲取能力,以便加速持續創造新觀念與發展新產品/新流程的能力。

3.標竿學習型:發現他人如何操作,試圖採用並將此知識應用於自己的組織中。學習表現卓越績效或在特定流程中發展最好的實務。

4.持續改進型:對於現成的實務與直接經驗精益求精強調員工高度參與,例如品管圈解決問題團隊或自我管理的工作團隊。

21. 組織透過觀摩其他組織如何運作,試圖加以採用,並將觀察心得應用於自己組織,..-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