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 若基於公益上之需要,對於某種事實之存在或不存在,依據法的政策,予以擬定,不容以反證推翻之者,法律條文上常用的文句是:
(A)推定
(B)不在此限
(C)視為
(D)亦同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柒子森 高一下 (2011/04/11)
我自己是記 (推定-可推翻)(視為-不可推翻) 這邊有舉例可以看http://www.lawtw.com/article.php?template=article_content&area=fr.....看完整詳解
4F
賴文菁 國三上 (2012/07/16)

視為-擬制-不可推翻--即基於公益上之需要,對於各種事實之存在或不存在,依據法的政策,而擬定也。

EX:民法第一O一條第一項規定:「因條件成就而受不利益之當事人,如以不正當行為阻其條件之成就者,視為條件已成就者。」

 

推定-對某種事實之存在或不在,因無顯明之證據,乃就已知之事理,以推論定是也。

EX:民法第九條第一項規定:「受死亡宣告者,以判決內所確定死亡之時,推定其為死亡。」

但,有反證自可推翻。

5F
Kamori Tye 高三下 (2013/11/21)
6F
ja80049 高一上 (2016/06/11)
推定可翻 視為不可翻

21. 若基於公益上之需要,對於某種事實之存在或不存在,依據法的政策,予以擬定,..-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