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 試題分析方法包括難度的分析、鑑別力的分析及選目的有效性分析, 下列有關試題分析的敘述何者為非?
(A)鑑別力指數界於-1 到 1 之間,指數越高代表鑑別力越大。
(B)分析選目有效性時,每項不正確的選目至少要有一個低分組的受 試者選它。
(C)當難度為 0.5 時,鑑別力達到最大值,此時信度最高。
(D)難度數值越大,表示題目越困難;其數值越小,表示題目較容易。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lovekingone52 高三下 (2017/02/04)
之前我看過網友這樣分享,P值越........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4F
queen0741 小一下 (2020/08/24)

D選項)其數值越小,表示題目較容易。 .

這句話有瑕疵

難度表示有,百分比表跟等距尺度表示

百分比表示: P值越小難度度越大,P值越大難度越小

等距尺度表示:△值越大難度越大,△值月小難度越小

題目並未說明是使用何種表示法

15F
橘子喵喵 國二下 (2023/06/13)

提供老師教的記憶法

放P聲越大,越簡單;放P聲越小,越困難

16F
秀婷 小二下 (2024/02/14)
難度的求法:P=(PH+PL)/2。
鑑別度是指試題能區別受試者能力高低的程度,算法:D=(PH-PL)。D值介於-1.00到+1.00之間,D值愈大,表示鑑別度愈大;D值愈小,表示鑑別度愈小;D值為0,表示沒有鑑別度

21. 試題分析方法包括難度的分析、鑑別力的分析及選目的有效性分析, 下列有關..-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