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法學知識(包括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2在抵抗權的階段性發展中,具體提出改革現行體制的內容與目標,具有接受處罰承擔責任理想犧牲的覺悟,屬於何種階段的抵抗權?
(A)防衛性
(B)積極性
(C)攻擊性
(D)消極性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已上榜 國二上 (2018/03/19)
具體提出改革現行體制的內容與目標,具有接...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必上榜不可! 高一上 (2020/05/31)

1、消極性抵抗權:人民被動地不願意服從現存的憲法秩序及政治體制,例如逃稅、不關心政治(不投票或不願談論政治)、移民外國等等。

觀察上述行為,可知消極地不服從,大多為個人行為,不具組織性,而且通常並沒有承擔後果與責任的認知。

2、防衛性抵抗權:此階段的抵抗行為,已不只是不服從,甚至還主動宣揚抵抗理念,結合意見相同的同志擴充抵抗實力。

換言之,這是對價值觀、忠誠、義務等個人理念的再啟蒙,加上積極尋求支持者的結合,因而較具整體性。

3、積極性抵抗權:除了不服從,更進而具體提出改革現行體制的內容與目標,實際「對抗」掌握權力者,並具有接受處罰、承擔責任,為理想犧牲的覺悟,不會因為受到威脅而退縮。

此時行使...


查看完整內容

212在抵抗權的階段性發展中,具體提出改革現行體制的內容與目標,具有接受處罰承擔..-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