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勞動主管機關對於具有工作能力,但尚不足於進入競爭性就業市場之身心障礙者應提供的就業服務屬於?
(A)支持性就業
(B)庇護性就業
(C)養護性就業
(D)競爭性就業。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09/05/09)
庇護性就業--協助有工作意願卻能力.....看完整詳解
7F
Tsai Hui Lien 高二下 (2013/01/09)

喔~~原來如此,謝謝你!!!!!!
8F
SHAN.111 國二上 (2022/01/30)
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第34條

各級勞工主管機關對於具有就業意願就業能力,而不足以獨立在競爭性就業市場工作之身心障礙者,應依其工作能力,提供個別化就業安置、訓練及其他工作協助等支持性就業服務
各級勞工主管機關對於具有就業意願,而就業能力不足,無法進入競爭性就業市場,需長期就業支持之身心障礙者,應依其職業輔導評量結果,提供庇護性就業服務
9F
芋圓QQ 大三下 (2023/02/16)
  1. 支持性就業有就業能力及意願,但不足以在獨立競爭性就業市場工作之身心障礙者(每星期至少提供20小時以上有酬的工作)
  2. 庇護性就業:有就業意願但能力不足,無法進入獨立競爭就業市場,需長期就業支持之身心障礙者(以產能核薪,障礙員工所得甚少;障礙員工很少有機會與非障礙者互動;大多從事重複性工作故不需太多訓練
  3. 學校職業教育與訓練方案:職業教育科 OR 職業學校
  4. 工作學習方案:部分時間在校或社區中工作,其餘時間則在校學習與工作有關的諸種技能。
  5. 合作式訓練方案無法單獨承擔智障者職業訓練工作的機構與學校,可將智障者送往鄰近有完善職訓設備的場所接受訓練,以減低訓練成本。
  6. 社區本位訓練方案:整合社區內、機構與職訓中心等,共同負擔實施智障者職業教育與訓練之責。
  7. 生涯教育與職業方案:本方案除了重視學校或機構智障者所實施的職業生涯試探與準備之外,進一步可開設智障成人推廣班,利用閒暇之餘,授予某些學科、社交、日常生活及有關職業技能,以滿足智障者職業與生活的特殊需要。

1.勞動主管機關對於具有工作能力,但尚不足於進入競爭性就業市場之身心障礙者應提供..-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