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鑑定自閉症時,會將行為分成社會互動溝通與固執活動三個主軸,在溝通層面四項障礙中,需至少有一項障礙,請問以下敘述何者為非?
(A)語句刻板且重複使用特異的語句
(B)缺乏與其發展水準相一致的社會性活動
(C)具有語言能力,但不能與人持續談話
(D)語言發展遲緩或完全缺乏,但會以手勢肢體語言來協助表達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J Chung 高三下 (2012/06/20)
DSM-IV 診斷標準1.在社會性互動方面友質的缺陷,並至少具有下列兩項:2.在溝通方面有質的缺陷,並至少具有下列一項:(1)完全沒有口語或口語發展遲緩。(2)有語言能力者,在開始或持續會話的能力上有顯著缺陷。(3).....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幸韻星 高三下 (2012/02/16)
眼殘沒看到持續~~看成不能與人談話><"
6F
鍋鍋 大一上 (2015/04/28)
DSM-5

主要症狀的分類從DSM-IV的三大特徵改為兩 大特徵,即將原本的社交互動缺損與溝通缺 損二者歸為同一大類,而侷限重複行為及興 趣本身仍為另一大類之特徵。
 (1) 在社交及溝通缺損方面的症狀,將DSMIV之症狀描述重新整理,分類為社會情緒 相互性缺損、社交用的非語言溝通行為 缺損、及發展與維繫關係的能力缺損等 三者。
 (2) 在侷限重複行為及興趣方面的症狀,除 保有DSM-IV原納入的行為特徵外,首次 清楚標明「對感覺刺激過高或過低的反 應性」為感覺症狀的一部分。

9、鑑定自閉症時,會將行為分成社會互動溝通與固執活動三個主軸,在溝通層面四項障礙..-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