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0.器質性聲音異常的矯治首先應
(A)實施外科手術
(B)心理治療
(C)語言訓練
(D)發聲訓練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Jhongpin Zeng 高二下 (2010/06/26)
一、器質性聲音異常,林寶貴(民81): (一)器質性聲音異常   1. 急性、慢性喉頭炎   2. 聲帶節結:聲帶邊緣的纖維化突起   3. 聲帶瘜肉:發生於聲帶的任何部位,多為單側,是呼吸不良、聲音濫用、吸菸的結果。   4. 喉頭乳頭瘤   5. 喉癌   6. 聲帶麻痹   7. 其他喉部疾患    (二)非器質性聲音異常  1. 心理因素   2. 性格   3. 精神受刺激   4. 不正常的發音習.....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Jocelyn Lai 國一上 (2010/11/04)

請問甚麼叫做器質性聲音異常   可以舉例說明嗎!
4F
布萊克拉 國三下 (2010/12/16)


聲音異常可分為器質性與機能性兩種。喉頭組織或構造異常、病變引起的聲音異常稱為器質性的聲音異常。

而聲音的濫用、錯誤發音異常、心因性等非器質上的異常謂之機能性聲音異常。

器質性聲音異常的矯治:可用外科手術來治療喉頭或咽頭的病因,並依症狀實施有系統的矯治計劃。

from 新特殊教育通論

5F
芋圓QQ 大三下 (2023/05/15)

嗓音異常

  • 器質性嗓音異常:其主要原因是器質性疾病造成喉部構造或功能的改變,如:慢性炎症良性或惡性腫瘤先天性構造異常內分泌失調神經性疾病等所引起。→ 實施外科手術
  • 機能性嗓音異常:其主要原因是嗓音濫用,又可細分為下列四種:
  1. 音質異常:發音的音質不良、粗啞、氣息聲、沙啞、失聲、習慣性硬起聲、假聲帶發聲異常、複音、喉音、喉部緊音、聲音使用過度或不足、耳語聲、發聲斷裂、痙攣性發聲異常、尖銳聲、顫抖聲、聲音中斷、聲音疲乏等。
  2. 音調異常:習慣性音調過低或過高、音調範圍狹隘、音高斷裂、在特殊狀況其音調過高或過低。
  3. 音量異常:聲音在一定的距離內太大聲或是太微弱聽不清楚。
  4. 共鳴異常:鼻音過重或鼻音不足。

40.器質性聲音異常的矯治首先應 (A)實施外科手術 (B)心理治療 (C)語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