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2.學習時若老師所提供的新知太難而使個體無法瞭解,亦即新加入的知識無法與舊有的認知產生何種作用,使個體無法有效學習:
(A)同化(assimilation)
(B)適應(accommodation)
(C)平衡(equilibration)
(D)以上皆是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Yi-Ting Hsiao 高一上 (2011/02/22)
因為個體對新知的學習可分為 1.同化:以既有的基模處理問題或吸收新經驗的歷程。 2.調適:當原有基模無法同化新知識時,只能改變已有.....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9F
Meilan Guo 國一下 (2011/06/03)
題目問的是:

學習時老師提供的知識"太難",學生無法了解,  (如果學生可了解就是可以同化;不瞭解的話就代表產生失衡,因此學生就得"調整"原有的認知結構以求適應環境)

也就是說學生無法將新的知識跟舊有的知識產生"平衡"的作用     →(題目問的就是兩者  "無法   "產生 何種作用,所以答案就是無法產生平衡)

因此使學生無法有效學習!

這樣解釋有比較懂了嗎?
10F
周思思 國二上 (2011/06/04)


原來是先同化、再失衡、然後調適!!!!

我以為是同化和調適是不同方式,如果無法調適,那就是失衡!!!

11F
徐仲賢 高三下 (2012/06/26)

我個人覺得 有提到太難而無法有效學習

那就是無法同化 也無法調適 當然也就無法平衡

 

到底該選平衡 還是 以上皆是 呢?

62.學習時若老師所提供的新知太難而使個體無法瞭解,亦即新加入的知識無法與舊有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