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8.發展性課程的特點是必須考慮學生的何種發展?
(A)心理
(B)年齡
(C)興趣
(D)生理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陳怡均 高一上 (2010/03/04)
發展性課程依照學生的心理年齡去教學 發展性課程如知動、粗大動作、經歷動作、注意力等內容 所以較適用於早療或是國小1.2.年級的小朋友.....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Caroline Huan 國三下 (2013/01/04)

發展性課程依照「生理年齡」去教的~但要考慮的是他的「心理」。好複雜的理論= =

6F
JK 高三上 (2013/01/04)

發展性課程:

  • 目標:使智障者能趕上正常人的發展
  • 決定課程內容之方法:

依據學生身心發展順序來加以選擇,所有的孩子不管其年齡或者障礙狀況,都必須依循與非身障兒童相同的發展順序。

教導學生粗大動作、知覺/精細動作、語言、社會技巧、社會情緒等方面的認知能力,皆為發展性課程。

發展評量:找出合乎發展順序的課程目標和內容。

  • 適用對象:

適合年紀較小者,特指學前者;輕度智障者。

  • 優缺點:

優點─易於為重度障礙兒童設定課程目標。

所選擇的目標較能符合學生能力水準,較易學習。

缺點─

1.所選目標可能非其生活環境所切合實用者,並且以這種模式所學會的技能,既無法讓學生為成人生活作準備,也無法促進學生在往後獲得更多相同技能;課程安排缺乏個別化。

2.未考慮學生生理年齡,對年長者可能反而擴大其與正常人之差異。

例子:Portage早期教育指導手冊

7F
把握時間 大四下 (2017/06/05)

功能性課程:生理年齡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88.發展性課程的特點是必須考慮學生的何種發展? (A)心理 (B)年齡 (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