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1.如果某生能將飛蝶用網捕獲,表示其以下何種能力很好?
(A)手眼協調
(B)視動協調
(C)眼足協調
(D)身體協調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蔣辰平 高一下 (2011/02/24)
視動協調包含的動作較廣,能.....看完整詳解
8F
龜金 國二下 (2011/05/13)
支持7F的說法
9F
朱怡蒨 國三下 (2014/02/05)
視動整合功能是什麼呢?
    一般我們常說的「手眼協調」,就是最基本的視動整合能力,當眼睛看見了要操作的物體或目標後,會訊息會傳達進入大腦,接著便會由大腦的運動區發出命令到執行動作的身體部位(手、腳…等),然後在動作進行的過程中,再不斷的藉由視覺的迴饋來修正細部動作的執行。
     在學習活動的訊息接收過程中,視覺的接收與處理,占了85%,視動整合在學習活動中,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當孩童要學習新的技巧,幾乎都需要視覺的運作 ,再加上協調的動作技巧來配合,例如:將積木組合、將圖案上色、延著線段剪紙張,都牽涉到視覺功能的使用與視動整合的能力。
    當孩子的視動整合功能不理想,在學習新的事物方面,便會出現效率或品質上的落差,一般會觀察到孩子的動作協調不好,容易碰撞、打翻東西,跳繩、投接球等技巧型運動也會學得比較慢;另外在運筆、寫字或是摺紙、剪貼等精巧動作上顯得吃力。

91.如果某生能將飛蝶用網捕獲,表示其以下何種能力很好?(A)手眼協調 (B)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