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0. 一位學生在學習過被動式的句型後,一週後再施測卻發現已不能分辨原先所閱讀過的句子是主動或被動,此種現象表示句子中何者被遺忘了?
(A)深層結構
(B)表層結構
(C)片語結構
(D)變換規則。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陳素惠 國一下 (2010/06/26)
結構主義..指對象間的表層結構與深層精神內涵間的邏輯關係。 結構是一種組成成分間的內部關係,而結構又分為表層結構與深層結構,表層結構是現象間的外部聯繫,透過人們的感覺就可以知道了;深層結構是現象間的內部聯繫,只有透過模式才可以認識。 我們進行結構主義方式的研究,即是研究認識.....看完整詳解
1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09/12/28)
深層結構是語法理論中構成句子結構基礎的抽象語法關係,人們藉此解釋句子所表示的的意思。[1]在這一分析層次上可以區別陳述和詢問兩類句子,能夠區別否定句和肯定句或主動句和被動句。例如,主動句「狗追貓」和被動句「貓被狗追」兩種語態的意思是相同的。 深層結構與表層結構相對稱,表層結構是對人們所講和所聽的語句的直接語法分析層次,即依上述句子中詞和詞綴的特別順序(the+dog+s......)的分析。 深層結構與表層結構的區別,是1960年代由美國語言學家諾姆·喬姆斯基提出的,此後已發展為產生語法的一個深奧部份。

90.一位學生在學習過被動式的句型後,一週後再施測卻發現已不能分辨原先所閱讀過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