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下列選項中何者接近中國古代哲人莊子的教育思想主張?
(A)捨棄工具主義
(B)崇拜古代權威以培養道德精神
(C)教育的目標首在於理性發展
(D)性惡乃是教育的出發點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Tzeng Yushian 國三下 (2012/04/06)
道家代表人物為:老子、莊子。道家的教育主張認為『反禮教』、『主無為』、『從柔弱主虛靜』、『順應自然』,一切作為應依自然法則運作,任其發展,不應受人為的禮教規章限制,才能達成真正的教育目的。同時,主張培養學生對於功名利益不忮不求的品格,正合乎現代教育改革欲扭轉功利主義社會的病態想法。道家尊重人的自然發展,表現在教育態度和教學方法上,它體現了潛移默化、順應個別差異的教學原理。 道家的教育思想『絕聖棄智』,是對於現實社.....看完整詳解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11)
實用主義(Pragmatism,又譯唯用主義、實效主義),或稱實驗主義(Experimentalism)、工具主義(Instrumentalism),或實際主義(Practicalism),是廿世紀初美國哲學之中影響世界最深最廣的學術思潮。

1、下列選項中何者接近中國古代哲人莊子的教育思想主張? (A)捨棄工具主義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