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0、依據心理學上的理論去編製題目,測驗完後所得的結果與理論相符,這表示此一測驗具有:

(A)表面效度 
(B)預測效度 
(C)內容效度 
(D)建構效度。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09/05/09)
效度是科學測量工具最重要的必備條件。 在統計學上,因素分析是最常用來考驗建構效度的方法。 廣泛地收集相關資料並加以歸納整理,如進行問卷的量測,以求得內容效度;並對量測結果進行因素分析,以獲取建構效度。 建構效度:是指評量工具(一般為進行問卷的量測)所評量的重要心理或行為特質能被解釋的程度,即重要特質要能。 協同效度:即通過一種工具來證明另外一種或多種工具,證明測試與再測,對同樣的.....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張家豪 高三下 (2010/09/13)
符合心理的特質 就是建構效度啦

因為心理特質無法直接測量 所以要編個測驗才能間接測量到
4F
Willy Wu 國三下 (2011/02/23)
建構效度Construct Validity係指測驗能測量理論的概念或特質之程度而言。此種效度旨在以心理學的理論概念來說明並分析測驗分數的意義,即從心理學的理論觀點,就測驗的結果加以詮釋和探討,亦即根據心理學理論上的構想來編製測驗的內容或選擇試題。所謂「建構」或「構念」,就是心理學理論所涉及之抽象而屬假設性的概念、特質或變項,如智力、焦慮、機械性向、成就動機等。建構效度的主要重點是在於理論上的假設和對理論假設的考驗。在考驗的過程中,必須先從某一建構的理論出發,導出各項關於心理功能或行為的基本假設,據以設計和編製測驗,然後由因求果,以相關、實驗和因素分析等方法,查核測驗結果是否符合心理學中的理論觀點。(簡茂發)
5F
王韻雯 高二下 (2013/05/26)
建構效度=構念效度:符合理論的程度,用因素分析或多特質多方法。

30、依據心理學上的理論去編製題目,測驗完後所得的結果與理論相符,這表示此一測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