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小琳被媽媽要求寫英文作業時,常會暴怒摔東西,媽媽因此而被迫停止要求,此一暴怒摔東西的可能行為
功能為何?
(A)獲得感官刺激
(B)獲得外在刺激
(C)逃避感官刺激
(D)逃避外在刺激。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11)
找出此行為的功能,即孩子做出這種行為的原因為何,通常行為可分為四種目的-取得內在刺激、取得外在刺激、逃避內在刺激、逃避外在刺激。孩子的自我刺激行為較常是為了取得內在感官刺激,例如轉圓圈會讓他們感到愉悅.....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盧天才 大一下 (2011/06/26)
洪儷瑜(1996)歸納行為問題的功能有四:
1.取得內在刺激:當行為者獨自、無聊或是從事一項活動太久,為了獲得感官的刺激就會出現搖晃身體等行為。
2.取得外在刺激:為了得到注意或獲得想要的物品、活動而有不當的行為。
3.逃避內在刺激:逃避疼痛、飢餓等不舒服的感覺而有不當的行為。
4.逃避外在刺激:逃避注意、逃避不想要的工作,例如為了不想寫作業而尖叫、摔東西。
5F
李宗祐 高三下 (2014/03/01)
題意有點不太清楚  是在講小琳 還是在講媽媽
6F
白勝安 高三下 (2014/05/13)
此一「暴怒摔東西」的可能行為功能為何?
此行為是小琳做的

33、小琳被媽媽要求寫英文作業時,常會暴怒摔東西,媽媽因此而被迫停止要求,此一暴..-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