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9、下列對自閉症學生之敘述,何者為非?
(A)常表現出固著與乖異行為
(B)出現率女多於男
(C)常表現多向
度之障礙
(D)有顯著口語、非口語之溝通障礙。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高一下 (2010/03/23)
自閉症是一種先天腦部功能受損傷而引起的廣泛性發展障礙,通常在幼兒二歲半以前就可以被發現。   最早由美國兒童精神科醫師肯納(Kanner)於1943年所發表,故又稱為「肯納症」。   自閉症患者從小開始便表現出語言理解與表達困難、難以和身旁的人建立情感、對各種感官.....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馬自達 高一下 (2010/03/23)

閉症不是由父母的養育態度所造成,它的成因目前醫學上並無定論,很可能是多方面的因素造成腦部不同地方的傷害。至於可能造成自閉症的因素,則有下列幾項:

 

一、遺傳的因素:

20%的自閉症患者中,他的家族可找到有智能不足、語言發展遲滯和類似自閉症的。此外,自閉症男童中約10%X染色體脆弱症。

 

二、懷孕期間的病毒感染:

婦女懷孕期間可能因德國麻疹或流行性感冒…等病毒感染,使胎兒的腦部發育受損傷而導致自閉症。

 

三、新陳代謝疾病:

苯酮尿症等先天的新陳代謝障礙,造成腦細胞的功能失調和障礙,會影響腦神經訊息傳遞的功能,而造成自閉症。

 

四、腦傷:

包括在懷孕期間窘迫性流產等因素而造成大腦發育不全,生產過程中早產、難產、新生兒腦傷,以及嬰兒期因感染腦炎、腦膜炎等疾病造成腦部傷害等因素,都可能增加患有自閉症的機會。

7F
謝謝阿摩109上榜 大二下 (2011/04/16)

閉症是一種先天腦部功能受損傷而引起的廣泛性發展障礙,通常在幼兒二歲半以前就可以被發現

 

最早由美國兒童精神科醫師肯納(Kanner)於1943年所發表,故又稱為「肯納症」。

 

自閉症患者從小開始便表現出語言理解與表達困難、難以和身旁的人建立情感、對各種感官刺激的異常反應和一成不變難以更改的固定玩法與行為會隨著年齡、智商及自閉症的嚴重程度而不同。

 

自閉症為先天性的疾病,並無法像一般疾病藉由開刀、服藥、補充營養而完全治癒,只能藉由療育矯治來減輕障礙的程度。它的盛行率約為每一萬人中有5-10名,男、女患者的比例約為51

8F
Any Hou 高一下 (2012/03/03)

自閉症,指因神經心理功能異常而顯現出溝
通、社會互動、行為及興趣表現上有嚴重問題,造成在學習及生活適應上
有顯著困難者;其鑑定標準如下:
一、顯著口語、非口語之溝通困難者。
二、顯著社會互動困難者。
三、表現固定而有限之行為模式及興趣者

來源:身心障礙及資賦優異學生鑑定標準


 

39、下列對自閉症學生之敘述,何者為非? (A)常表現出固著與乖異行為(B)出現..-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