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3、下列哪一種課程組織型態,學科界限最不明顯、統整程度最高?
(A)相關課程
(B)融合課程
(C)廣域課程

(D)經驗課程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王奕笙 大三下 (2012/02/26)
經驗就是完全沒有界限.....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9F
花擋住了 大一下 (2018/04/04)

學科→相關→融合→廣域→核心→活動

相關課程:兩個以上的科目透過聯絡教學,進行內容整合,使學生學習經驗較完整,但不打破科目界線,科目間仍必壘分明。

融合課程:又稱合科課程,將相關科目併為新科目,例公民、歷史、地理→社會科。

廣域課程:將人類實際文化活動分為若干大範圍,將有關知識重組,但不細分科目,似九年一貫的七大領域。

核心課程:問題中心,通常以社會科為核心。

活動課程:又稱經驗課程或兒童心中課程,兒童生活為內容,不分科。



阿摩線上測驗: http://www.yamol.tw/tfulltext-%E8%9E%8D%E5%90%88%E8%AA%B2%E7%A8%8B.htm#99#ixzz5BhvHdlbt

10F
Jessica Tung (2020/05/20)

我怎麼覺得怪怪的,若以融合課程跟廣域課程來比,我們補習班老師說以界限來說廣域課程的界限比融合課程明顯阿 但是統整性來說廣域課程也比融合課程高阿....因為融合課程是像國小社會科,沒有分歷史地理公民,通通一起上,而廣域課程似九年一貫的領域課程,雖然合併成一個大領域,但是考試的時侯還是分開考不是嗎....但是確實廣域課程融得科目比較多,統整性比較高阿....搞不懂....我們老師是不是講錯了阿


11F
aadalee 大二上 (2021/03/28)

課程型態

原文

解釋

易考概念

分科(學科)課程

Separate-subject Curriculum

以個別科目為單位的傳統課程。EX文、數學,體育。

1.特點:

a.課程內容的分類是按照學術研究領域的分類。

b.教學科目的順序按照學科邏輯次序。

2.限制:

a.片斷零碎的傳授知識,往往使學生不知道知識在生活中的地位與用途。

b.容易與現實生活脫節,因為學了知識做甚麼用,往往不是學科課程設計者的問題。

相關課程

Correlated Curriculum

多位某領域的教師討論後,決定不採用統整課程的組織方式,不過仍一起設計課程,但保有各自學科主體性及架構。

1.最強調個別...


查看完整內容

63、下列哪一種課程組織型態,學科界限最不明顯、統整程度最高? (A)相關課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