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社會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5、如把教學目標訂在認知彈性,則其學習條件宜為:
(A)社會性協商
(B)多元觀點與多種學習方式
(C)學習自主權
(D)自我覺察。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Ej Lin 大一上 (2011/08/14)
認知彈性和認知彈性理論不知道是不是一樣的東西?認知彈性理論的焦點是“複雜和結構不良領域中學習的本質問題。所謂認知彈性,意指以多種方式同時重建自己的知識,以便對發生根本變化的情境領域.....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Peifen Hsu 小五下 (2012/02/12)
請問這在哪本書有寫到 ? 或這是誰的理論呢??
4F
ShiuanLing Wa 高二上 (2013/06/12)

學習環境能夠顯現了對於學習內容多元的觀點,且較為複雜以及沒有完善的定義,同時學習者在學習環境下,也強調知識的架構。

學習活動必須對於內容提供多元的表現

用以達到指示性的教學物應該避免過於簡化內容該有的範圍,以及必須緊扣情境脈絡下的知識。

所有指示必須要有特定情境為基礎,且強調知識的建構,而不是只有知識的傳遞。

知識的來源必須要有高度的相互連結,而不是零散、片段的。

 
5F
莊米粒 國三下 (2014/04/27)
認知彈性理論出現於1990年代初期,
倡導者為美國依利諾斯大學的斯皮羅(Rand J. Sprio)等人

65、如把教學目標訂在認知彈性,則其學習條件宜為:(A)社會性協商(B)多元觀點..-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