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測驗與評量(統計)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2、對一份良好的智力測驗而言,其中測驗的編制、實施與解釋均依一定程序與步驟進行,不會因人而異。為
智力測驗條件中的哪一個?
(A)常模
(B)標準化
(C)效度
(D)信度。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陳志行 大一上 (2011/07/03)
依一定程序與步驟-.....觀看完整全文,...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F
天才葉 大一上 (2010/06/30)

依一定程序與步驟
3F
113高考人事-兼職考生拚 高三上 (2021/09/07)

心理能力:經心理學上特別技術所測量到的能力。
智力:從經驗中學習、使用後設認知增進學習和適應環境的能力(Sternberg,2010)

能力測驗(智力測驗)應具備之條件: 效、標、常、信

1.標準化:一個良好的能力測驗,在『編製』時必須經過以下四個標準化過程:
(1)選定測驗題

(2)選定施測的對象:施測的對象需具有代表性。

(3)施測程序標準化:施測對象選定後,須在同樣的時限與情境下,使每一個受試者按同樣的規定去從事測驗作業。

(4)從施測結果中建立『常模』

2.常模(norm):根據對標準化樣本施測結果,將所有受試者的分數,經統計分析,所得平均數,就稱為『常模』,常模之功能乃以後對其他受試者單獨施測時,可以作為比較的標準。常模並非標準,而是一種典型or常態的表現。

3...


查看完整內容

92、對一份良好的智力測驗而言,其中測驗的編制、實施與解釋均依一定程序與步驟進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