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測驗與評量(統計)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6. 某教師擬編排某次段考紙筆測驗選擇題中的題目順序,應依據何種原則來排列順序?
(A)題目難度高低
(B)題目單元順序
(C)前兩者均可
(D)隨機排列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張明典 國三下 (2010/02/15)
(D)隨機.....看完整詳解
5F
Ming-Lun Chia 高一下 (2011/12/21)

同三樓看法:

1.     國中基測的命題原則

·         至少提前一年出題並預考:收入題庫的試題都於每年五月上旬,依城鄉分佈隨機挑選240300位國三(九年級)學生進行預考,剔除太困難和太容易的題目,剩下的收入題庫,供下一屆起的基測使用。

·         入闈只組合考題和製作考卷:每一科都是從題庫中,以中間偏易(答對率50%75%)的原則, 依既定選題原則隨機挑選試題並製作試卷。第一、二兩次基測試題,以儘可能難易程度相近為原則。

·         各科試卷中,試題依由易而難的原則排列。 亦即,第一題最簡單,第二題可能稍難一點,依此類推,最後一題最難。

·         試題避開市售及學校測驗題,且不重複使用。


 

6F
Yi-chen Wu 高三下 (2012/03/12)

避免因為前部分題目太難學生會產生放棄的心態

7F
jamespolik 國三下 (2014/07/11)
因為做阿摩的題目,前面都比較簡單,後面都比較難。

46. 某教師擬編排某次段考紙筆測驗選擇題中的題目順序,應依據何種原則來排列順序..-阿摩線上測驗